当前位置:

中国残联召开2021年全国“两会”相关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21- 01- 29 00: 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中国残联 字体:[ ]

  127日,中国残联召开2021年全国“两会”相关工作专题会,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出席会议并作部署。

  相自成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一直以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高度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残疾人权益保障,积极建言献策,尽责履职,通过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平台,推动残疾人事业纳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残联作为残疾人的代表、服务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有关要求,不断增强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服务意识,不断完善参政议政服务工作,充分依靠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重大问题的解决。

  自成强调,张海迪主席、周长奎书记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相关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批示、指示机关各部门要落实全国残联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做好“十四五”规划开局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协助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提出建议、提案;要按照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有关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简明扼要,提高针对性、科学性、可行性,切实反映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迫切需求;积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的联络沟通工作、新闻宣传工作和会议精神的传达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有关决策部署。

  维权部通报了2020年全国两会相关工作完成情况,办公厅、研究室、组联部、康复部、教就部、宣文部、体育部、计财部、人事部、信息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积极配合做好2021年全国两会相关工作交流了有效做法和建议。

  来源:中国残联维权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