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孤独症人士及亲友协会举办首届“托付和生活”论坛

发布日期: 2021- 10- 18 08: 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残联 字体:[ ]

为充分发挥省孤独症人士及亲友协会“代表、联系、团结、服务”作用,反映孤独症人士托付和生活方面的特殊愿望和需求,探讨孤独症人士家庭特殊需要信托等问题,10月13日,由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浙江省孤独症人士及亲友协会、北京市晓更助残基金会联合主办,宁波市星宝自闭症家庭支援中心承办的“托付与生活”心智障碍者家庭特殊需要信托论坛在宁波举行。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温洪出席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托付与生活”论坛的发起,源于心智障碍人士的家长对“家长离去孩子怎么办”的焦虑。温洪以《建立心智障碍者家庭财产信托基金,必须配套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为题作了三方面介绍。

省孤独症人士及亲友协会还就“如何发挥协会作用、引领全省孤独症人士及亲友共建共享共同富裕”主题开展了座谈讨论。探讨康复、教育、职业训练、就业等方面探索具有浙江标识的品牌活动,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

现场还有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原中国银监会非银司司长高传捷等专家学者作了发言,7家公益组织联合筹备发起慈善信托对特殊需要信托持续投入,省、市孤独症人士及亲友协会主席、秘书长,孤独症家长代表等参加论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