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北区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10- 19 19: 2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北区残联联合上海中医药大学宁波协爱中医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上午九点,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宁波协爱中医院的精神心理科专家走进慈城镇成人学校,为慈城镇精神残疾人、家属以及社区居民开展以睡眠障碍的防治为主题的精神卫生知识讲座。医生告诉记者,精神疾病和睡眠的关系密切,睡眠障碍属于精神疾病本身的症状之一,也是精神病的并发症,表现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包括入睡困难、早醒、睡眠维持困难、过度睡眠等。

活动中,绝大多数人表示睡眠时间不足、多梦,医生科普了良好睡眠的标准,并为睡眠不足的人群分析影响失眠的多种因素,提供常见的处理方法。

随后,上海中医药大学宁波协爱中医院医生志愿者与区残联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慰问了慈城镇的精神残障人士,详细了解了患者的近期生活情况、活动轨迹以及精神状况,对所服用的药物进行仔细检查,鼓励患者积极参与社会活动。

据了解,目前江北区残联为18周岁及以上持证精神残疾人,提供精神病治疗的基本药物服药等各类补助,补助金额从1000元至2.4万元不等。同时积极开展心理康复服务进机构活动,以及阳光家园送医上门服务,由宁波市精神病院医生上门,为精神残疾人提供复合诊断、用药指导、健康指导,每年服务至少80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