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没想到千里之外还有这样一群人在帮助我们!”湖南来的几封感谢信,竟是写给宁波镇海52名残疾人的!

发布日期: 2021- 10- 19 19: 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残联 字体:[ ]

“我是石门县第三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非常感谢您们对我的帮助,让我能够在学校安心读书”“我是六年级的学生,你们的恩情,我将永远记在心里,长大以后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前几天,宁波市镇海区澥浦镇残友家园收到了一份来自湖南石门县的快递,里面的三封感谢信牵出了一个温暖的爱心故事。

52位残疾人共同决定

每人每年捐出200元爱心助学

事情还要从去年年初说起。当时,镇海澥浦镇残友家园通过镇海澥浦派出所,联系上湖南常德石门县罗坪乡的老师和志愿者,结对资助了5名石门县困难学生。

“我们残友家园是一所集残疾人托养、康复为一体的公益性组织,也是全市首个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在这里工疗的残疾人有52名。”澥浦镇残友家园负责人王静说,这些年,残友们深受社会和广大爱心人士的关爱,一直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将爱心传递出去。听说澥浦派出所民警一直在帮助罗坪乡的困难学生,他们也想一起来帮助。

“考虑到残疾人家庭的经济情况,52位残友共同约定,每人每年从工资里捐出200元,用于爱心助学。”王静解释说,残友家园承接了福利企业外包的简单手工活,残疾人每天上午8点半来这里上班、下午3点半下班,每月除去五金之后可拿到1800元的工资。

到目前为止,残友们以澥浦镇残友家园的名义,已经捐出助学爱心款18600元。“每个孩子每月资助200元,一年算10个月(2个月放假)。不过,在去年12月,我们又听说有个孩子家里比较困难,于是增加了一个孩子,现在结对资助了6个孩子。”王静说。

孩子写来感谢信

“这是爱的接力,也是爱的反哺”

前几天,这三封感谢信的到来,让残友们非常意外。信中孩子们真情流露的文字,令他们十分感动:

“我有时候会想快点长大,可以帮爸爸妈妈分担家务和农活;我的成绩是班级前三名,想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可以回报社会”;

“我们相信,有社会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以及我们一家的不懈努力,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同时,我也会向您们学习,长大后做一名爱心人士去帮助他人。而现在我也参加志愿活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肢体残疾人郑师傅说,感谢信在残友们之间传阅、转述,大家心里都暖暖的,“特别是几个孩子都在信中写到,长大后要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去帮助更多的人,这些话更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确实将爱心传递了出去。”

王静表示,去年4月,澥浦镇残友家园还收到过石门县罗坪乡中心学校的老师送来的锦旗。“残疾人是受到别人爱心帮助的,残友们捐款助学,是爱的接力,也是爱的反哺!”

“千里之外竟是这样一群爱心人士”

当地学子和家长备受感动

随后,我们联系上了石门县罗坪乡安溪完全小学教师任建国。任老师是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也是当地助学志愿服务团队的负责人。

任老师说,罗坪乡地处山区,家庭困难的学子比较多,“2018年,宁波镇海澥浦派出所民警过来走访并开展助学,从那以后,通过派出所的助学站,很多爱心人士也捐款捐物过来。我们助学志愿者负责提供困难学生名单资料并与爱心人士进行对接,收到爱心款物后,在校委会的监督下发到学生手中。”

“去年年初,澥浦残友家园和我们这里的困难学子结对,为了表示感谢,我特地到宁波送锦旗。”任老师说,之前他并不知道这份助学款背后的故事,以为是单位捐助,“看到残疾人朋友辛苦工作,把自己的劳动所得捐出来帮助困难孩子,真的太意外了。我从事志愿服务9年多,也是第一次遇到残疾人朋友献爱心。”

回到学校后,任老师将自己拍摄的澥浦残友家园残疾人工作的视频,给学生、家长们看,“这笔爱心款来之不易,大家都特别感动、感激。有家长说,没想到在千里之外,竟然是这样一群人在帮助他们。今年新学年开学后,有家长提出要写感谢信表达谢意,于是,在孩子们写完之后,我就寄了过来。”

任老师说,他计划在之后的班队活动中,将澥浦镇这群爱心人士的故事告诉更多的孩子,教育他们去感恩,他也会组织孩子们画一些画、拍一些视频给宁波的这些叔叔阿姨,表达感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