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遂昌盲人节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 2021- 10- 19 19: 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遂昌县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

遂昌县

在第38届“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为了帮助盲人朋友产生更多的生活热情与兴趣爱好,挖掘盲人潜力,学习并弘扬盲人自强不息,乐观进取的精神,10月16日,遂昌县残联会同县盲人协会在县残联3楼会议室举行了“新征程新作为”为主题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康复部工作人员向全县盲人朋友致以节日问候,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并为盲人朋友们耐心细致地解读有关《扶残助残服务指南》,让盲人朋友们了解我县的相关残疾人优惠措施、扶残政策。

明年是协会换届之年,为了更好的发挥协会功能,盲人朋友们还讨论我县盲人协会新的协会成员组成情况。

座谈会当中还请目前正在北京联合大学和浙江省特殊教育学院就读盲人推拿专科学业的两位盲人朋友,分享学习经验,促使更多的盲人朋友能加入报考行列。

座谈会后举办了盲人象棋、跳绳、盲人手机打字等有奖趣味活动。最后,盲人协会主席谢恩还组织大家进行了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整个活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盲人朋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使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引发了社会对视力保障问题的关注,为营造盲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作出了努力,盲人朋友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活动。

县盲人协会代表及陪同家属、志愿者共计20多人参加了活动。(残联 李菁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