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自成来我省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10- 08 08: 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残联 字体:[ ]

9月27日至30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来我省调研残疾人工作。

相自成在嘉兴调研


相自成先后来到嘉兴、宁波、杭州等地,实地调研了残疾人之家、康复中心(医院)、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地的基层组织建设、无障碍环境、残疾人权益维护、社会助残和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等工作。每到一地,相自成都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对我省残疾人工作给予肯定。

相自成在宁波调研


相自成表示,要高度重视残疾人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充分发挥各残疾人专门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组织服务残疾人能力水平。要注重全流程无障碍环境建设,在公共设施建设之初就融入无障碍设计,从源头上保障无障碍环境的打造。要积极整合资源、借势借力,促进助残社会组织健康有序规范发展,更好地满足残疾人多层次、个性化、类别化需求。要进一步健全机制、总结经验,为残疾人提供更完善、更规范的法律救助服务,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要不断增强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服务残疾人,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权利和平等发展机会。


相自成希望,浙江残联组织要持续加强党建引领,统筹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打造残疾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上继续立标杆、走在前,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确保每一名残疾人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不掉队。

相自成在杭州调研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及嘉兴、宁波、杭州等地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