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残联召开2021年度残疾人事业宣传文化工作视频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 02- 01 00: 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中国残联 字体:[ ]

  1月29日,中国残联召开2021年度残疾人事业宣传文化工作视频推进会,总结2020年度全国残联宣传文化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度工作。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总结2020年度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并安排2021年度全国残联宣传文化重点任务。黑龙江、云南、陕西残联分管宣传文化工作的副理事长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秋冬季主题宣传活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在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全国残联宣传文化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高扬脱贫攻坚、奋进小康的主旋律,舆论场充满自强不息、助残扶残的正能量,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为坚决打赢打好全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残疾人全面小康凝聚起磅礴的力量,为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残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要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重大主题宣传,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定位,把广大残疾人对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期待,鲜活的表达出来,深入生动地传递出去;要持续深入开展“学听跟”专项活动,加大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宣传力度,组织开展《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宣传活动;要认真总结宣传好“十三五”成就,部署推介好“十四五”重点任务,编制好本地“十四五”时期残疾人宣传文化实施方案,实施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繁荣残疾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年献礼。

  中国残联宣文部,直属新闻文化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残联分管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的副理事长、宣文部有关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来源:中国残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