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绍兴市残联走访慰问 “残疾人之家” 带来浓浓年味

发布日期: 2021- 02- 19 15: 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残联 字体:[ ]

2月15日年初四,绍兴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少军带队走访“残疾人之家”,向春节封闭式管理期间坚守岗位、悉心照料残疾人朋友的运营团队表示问候和祝福,为残疾人朋友送去慰问品,并检查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宣晓冬等参加。

今年春节,全市约有200名残疾人朋友留在“残疾人之家”过年。在市、县残联的关心帮助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柯桥区惠民“残疾人之家”负责人郑卫明和他女儿卯足了劲,备足年货,在惠民陪着残疾人朋友一起过春节。同时,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惠民从去年腊月起实施封闭式管理,为残疾人朋友守好“家”的大门。

在越城区富盛镇“残疾人之家”,负责人蒋洪刚现场汇报10名在机构过年的残疾人朋友生活近况以及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为了守好疫情防控这道关,机构从腊月起实施封闭式管理,机构工作人员也陪着残疾人朋友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欢度春节。

王少军指出,“残疾人之家”是残疾人朋友的家,机构运营团队要当好“家长”。一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节日期间严格落实相关举措,以最严密的管理服务营造让残疾人朋友和亲属都安心的环境。二要进一步担好“家长”角色,让在“残疾人之家”接受庇护照料的残疾人朋友生活更加舒心,同步过上幸福、祥和的春节。三要进一步凝聚社会合力,通过加强宣传,倡导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扶残助残,让残疾人朋友更加暖心,重燃对生活的自信和热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