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残联党组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 05- 12 08: 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残联 字体:[ ]

5月10日下午,省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组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党组班子领导分别领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目,各党组成员和机关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谈了学习四本书的体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用书,背后凝结的是数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心血。四本书内容各有侧重,每读一本书都会有不同体悟;四本书又融会贯通,是一个有机整体,可以互相参照、互相印证、互为补充。省残联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全面系统弄清楚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


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残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体现了群团特点、残联特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要正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守好“红色根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争先创优。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相结合,做到一体深化学习、一体推动落实。要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宣传教育、专题实践、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


要坚持统筹兼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好效果。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继续投身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指导,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做好跟踪指导。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特殊风景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