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市镇海区召开残工委全体会议暨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5- 07 14: 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宁波市镇海区残联 字体:[ ]

4月27日下午,宁波市镇海区召开残工委全体会议暨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四次全体会议。镇海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区残工委成员单位及各镇(街道)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副区长孙大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镇海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及“十三五”时期工作成果。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广大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积极进取的成果。过去的五年,是镇海区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的五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该看镇海区残疾人事业发展距整体智治、共同富裕的要求要存在不少差距的现状。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加强党史学习,自觉增强政治引领意识;充分发挥先行优势,大力推进数字残联建设;持续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精心实施残疾人工作“四大提质行动”;着力加强残联系统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启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新征程,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特殊风景线。

最后,孙大海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肯定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残疾人工作成果;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推动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当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三方面对今后残疾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号召我们以百年党史红色基因为指引,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迈好第一步、开启新征程、当好模范生,奋力开创全区残疾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部分镇海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调整名单。澥浦镇、骆驼街道、区教育局分别作典型发言。

据悉,在镇海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残联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残工委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镇海区圆满完成了“十三五”时期残疾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且多项工作位居省、市前列。残疾人生活保障体系持续完善。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精准帮扶率、困难残疾人住房救助比例、适龄残疾人接受15年教育比例三项指标均实现100%,残疾人精准康复率达93%,残疾人目标人群就业率达97%,残疾人社区活动参与率达93.1%。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高。2017年率先完成中国残联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首发任务,获时任中国残联理事长鲁勇高度肯定。同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开发“智慧残联”办事系统,建立完善辖区残疾人基本信息数、惠残政策数据库,涉残服务事项全部实现残疾人专职委员“上门代办”和“网上办理”,并实现“闭环式”办事审批。2020年成功创建省、市首批全国无障碍环境示范区,累计完成无障碍社区改造25个,其中9个社区被评为“浙江省无障碍社区”。残疾人群众疫情防控平稳有序,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水平持续提升,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