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踏歌起舞助力冬残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走进北京冬残奥会延庆赛区现场慰问场馆建设者

发布日期: 2021- 05- 07 00: 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中国残联 字体:[ ]

图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走进北京冬残奥会延庆赛区慰问现场

图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走进北京冬残奥会延庆赛区慰问现场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高亢悠扬的歌声响起,现场无数人跟着吟唱。2021年5月6日,北京市延庆区冬残奥村广场上,一场特殊却精彩的演出正在进行着。这里,没有华丽的舞台、绚丽的灯光,却有着最动听的歌声、最优美的舞姿和最热情的观众,他们就是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和一直奋战在冬残奥会场馆建设一线的工人们。

在第31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来到美丽的延庆冬残奥村,用真诚、热情的表演向一直坚守在这里的场馆建设者们致敬,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助力加油,同时也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当天的演出集合了近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经典及新创的节目之精华,开场手语歌《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和手语表达了对党的敬意和建党一百周年的祝福;舞蹈《我要飞》由韩国平昌冬残奥会中国8分钟的文艺表演节目改编而来,中国残联张海迪主席作词,以舞蹈语汇展现了残疾人为梦想而自由飞翔的意境;经典舞蹈《千手观音》在光秃的黄土地上表演,贴近观众,更具亲和力,别有韵味;最后一曲艺术团演员和场馆建设工人们共同演唱《国歌》,将整场演出的气氛推至高潮,嘹亮的歌声和欢声笑语响彻冬残奥会村的广场。“看了他们的演出我感到很高兴很激动!能在我们延庆赛区为我们冬奥建设者演出,首先我非常感谢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也谢谢这些可爱可敬的残疾人,他们虽然身残,但是意志坚强,我要用我们的力量,把冬残奥工程建设的更加完美,谢谢你们!”冬残奥场馆建设工人魏婷霞说。

当天,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调研了北京冬残奥基层助残示范点并一起观看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慰问冬奥会场馆建设者的演出。中国残联宣文部、北京市残联、北控置业集团、延庆区政府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来源:中国残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