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国春:全面开启残疾人共同富裕新征程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特殊风景线

发布日期: 2021- 09- 22 08: 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残联 字体:[ ]


9月17日上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在构建高质量民生保障体系专题研讨班上,以“全面开启残疾人共同富裕新征程、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特殊风景线”为主题作专题授课,他结合残疾人工作和学习调研体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基本概念”“浙江残疾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奋力推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四个方面与学员们作了深入交流。


蔡国春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将残疾人事业置于重大时代课题之中,从理论和实践层面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残疾人、怎样发展残疾人事业以及怎样做好残疾人工作等重大课题,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残疾人事业领域的具体展开,把我们党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蔡国春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有着特别深厚的感情,始终把残疾人这一困难群体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格外关心残疾人民生福祉的改善。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残疾人民生保障,统筹推进残疾人基本保障、就业增收、托养照护、公共服务、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当前,我省广大残疾人在共建共享高水平全面小康基础上,稳步迈上了共同富裕新征程。


蔡国春指出

残疾人工作作为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必须牢牢守住的特殊底线;同时,残疾人事业又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不可或缺的特殊风景线。推进残疾人全面发展与共同富裕,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标,以解决城乡差距、地区差距、收入差距问题为主攻方向,以残疾人民生保障的高质量、残疾人公共服务的高水平、残疾人平等参与的新气象、残疾人事业现代化的新局面,确保我省广大残疾人在现代化和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