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文序赴四川省调研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9- 27 08: 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残联 字体:[ ]

9月22日至25日,副省长王文序,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等一行赴四川省考察对口支援工作。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峻,四川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小平,四川省残联副理事长冯金伟,成都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伟,甘孜州委书记沈阳,甘孜州副州长郑天强等参加调研。

王文序先后调研考察了成都市、甘孜州对口支援工作和浙川援建项目,并就民生保障、扶残助残、社区建设、技能培训、社会治理、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在成都市武侯区,王文序实地考察了“颐居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金花桥街道金花社区社工站建设情况,并走访了重度智障人士托养中心。随后,王文序前往甘孜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呷拥社区和亚丁村、康定市新都桥镇水桥村调研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实地考察了理塘县中心养老院和对口援建项目——雅江县八角楼乡日基村松茸产业园,走访慰问了理塘县困难残疾人家庭。



调研期间,王文序主持召开对口支援座谈会。她指出,在四川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成都市、甘孜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安全与发展,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党的建设、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效,困难群体、残疾人兜底保障工作扎实有力,并且注重创新和改革,为群众开展精准量体裁衣服务,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王文序强调

浙川两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对口支援、东西部协作、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积极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确保在原有良好工作基础上取得更大成效,取得更多民生保障方面的丰硕成果。要在开展对口支援共建推进过程中,发挥好各自优势,谋划梳理一批共赢项目,为浙川两地“十四五”期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要在推进共同富裕建设中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民生保障等方面进行更精密的对接,共同推进两地民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共同富裕带来的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