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省两会︱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开幕会直播手语翻译继续亮相

发布日期: 2022- 01- 17 09: 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残联 字体:[ ]

1月16日上午9时,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林云龙 摄


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黄莉新出席 袁家军王浩黄建发等到会祝贺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月16日上午,省政协委员信心满怀地迈入省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为期4天半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审议和协商讨论各项报告,为推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省政协党组书记黄莉新,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省领导袁家军、王浩、黄建发、陈金彪、刘捷、许罗德、王昌荣、彭佳学、修长智、刘小涛、梁黎明、熊建平、姒健敏、李卫宁、李学忠、赵光君、史济锡、朱从玖、高兴夫、成岳冲、王文序、卢山、徐文光,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卢斌、政委许定平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乔传秀,老同志柴松岳、吕祖善、刘枫、李金明、周国富、王建满、黄旭明、姚克、张鸿铭、孙文友、王惠敏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1月16日上午9时,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林云龙 摄



上午9时,郑继伟宣布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议程后,孙景淼代表省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省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中共浙江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主线,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人民政协制度在浙江的具体实践更加生动,为我省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专门协商机构的价值作用进一步彰显;广泛开展团结联谊活动,政协统战组织的职能优势进一步发挥;探索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效度进一步拓展;着力推进固本强基工作,政协系统的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1月16日上午9时,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林云龙 摄


报告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省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努力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强调,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更高站位;突出协商建言质效,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突出凝聚人心力量,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上彰显更大担当;突出制度体系建设,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发挥更大作用。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坚持同心同向、拧成共建“一股绳”,注重综合集成、串起履职“一条链”,加强协同联动、形成系统“一盘棋”,强化责任担当、铆足奋进“一股劲”,努力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报告最后指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我省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作出更大贡献。


1月16日上午9时,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林云龙 摄


吴晶在会上作省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通报表扬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履职成绩突出委员。

住浙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设区市、各县(市、区)政协主要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手语直播

继续为听障朋友带来即时信息


今年“两会”,手语直播的小窗口继续在线,这是手语播报第二年亮相“两会”直播,为听障朋友第一时间带来大会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