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残联专门协会2021年度工作述职述廉暨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1- 21 00: 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中国残联 字体:[ ]

1月19日,中国残联专门协会2021年度工作述职述廉暨2022年工作研讨会在中国残联召开。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出席并讲话,中国残联五个专门协会、专门协会评监委和组联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各协会与会主席分别就本协会领导班子和个人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述职述廉,其他协会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职述廉。各协会和评监委简要汇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计划。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国残联第36次工作会精神。

相自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协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各协会努力克服疫情等困难,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积极建立基层联系点,广泛联系基层残疾人,在参政议政、打造项目活动品牌、制定标准规范、创新工作方式、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展。

相自成强调,2022年,各专门协会要在中国残联党组的领导下,进一步发挥组联部联合党支部作用,切实加强协会党的建设;要紧抓共同富裕国家战略、贯彻“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持续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不断提质扩面,把残疾人工作纳入乡村振兴工作大局,切实强基层、强服务;要继续通过人大、政协等平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继续打造活动品牌项目,充分发挥全国团体标准制定与发布资质的优势,制定更多符合残疾人实际需求的标准规范;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以便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要抓好队伍建设,通过“专门协会在线”平台等形式加大培训力度,提高班子履职能力;要将联席会议、述职述廉会、“邀访·倾听”活动,以及与各部门的对接等制度机制坚持下去,同时积极示范引领地方残联,充分挖掘和推广地方先进经验,形成全国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