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秀洲区召开全区残疾人工作会议、区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区残联主席团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6- 13 20: 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残联 字体:[ ]

6月2日上午,秀洲区召开全区残疾人工作会议、区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区残联主席团会议,总结2021年残疾人工作,部署2022年度工作任务。区政府副区长李宇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钱正良代表执行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邀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国伟、区政协副主席孙薇出席。

李宇聪充分肯定了区政府残工委和区残联执行理事会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他指出,2021年是我区残疾人事业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多项残疾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得到省、市残联的充分肯定,我区的残疾人事业发展正在成为“重要窗口”的特殊风景线。

李宇聪要求,下一阶段的工作,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残疾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理解残疾人工作的新机遇、新挑战,切实认清残疾人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二要深谋快动,奋楫争先,奋力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扎实推进浙江省“全链条”无障碍先行区试点,积极争取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试点,努力争取数字化改革省级重大应用试点,积极打造全省有影响力的特殊艺术品牌,努力做好残疾人就业增收共同富裕工作。三要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持续健全完善残疾人工作体制机制。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坚持长远发展,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常态长效,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钱正良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要聚焦残疾人“共同富裕”,突出“332”重点特色工作,共同描绘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图景。

区民政局、区人社局、王店镇、王江泾镇、油车港镇分别围绕社会助残、就业增收、残疾人之家建设、康复托养、文艺文化发展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区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区残联主席团部分委员,各镇、街道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区残联各专门协会负责人,区残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