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 06- 24 18: 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残联 字体:[ ]

6月23日下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

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所处方位不一般,是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标志性会议;担负使命不一般,是浙江进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面临的形势任务不一般,是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的复杂形势,为寻求变革之道、回答时代之问、共谋发展之策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为我省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提供有力指引、注入强劲动力。大会通过袁家军同志代表十四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十四届省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省纪委和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在浙江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这次省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一个符合中央要求、把握时代脉搏、回应人民期盼、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好报告,是指引浙江迈向新征程、奋斗新时代、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省残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

要领悟好省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通过多种学习形式,让全体党员干部都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紧扣省党代会提出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这一主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一是班子领导带头学。通过党组专题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二是主题党日集中学。各支部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交流,择优推荐党员代表参加省残联知行讲坛,畅谈学习体会。三是青年小组研讨学。团委要以论坛沙龙等形式组织好专题研讨,加深理解,加强理论武装。


会议强调

要宣传好省党代会精神,积极推动形成共识。全体党员干部要全方位参与党代会精神的大宣讲,面向基层、面向残疾人工作者和广大残疾人及亲友做好宣传,帮助他们不断加深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营造党代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的浓厚氛围。残联系统的微信、网站等宣传阵地,要加强对党代会精神的宣传,把省委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广大残疾人,引领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是党组成员示范讲。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党组成员带头在分管条线和基层开展党代会精神大宣讲活动。二是处级干部深入讲。处级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在支部向党员做好宣讲,讲好浙江的政治站位、政治使命、奋斗目标和战略路径。三是党员干部入户讲。要结合“走转改、三服务”、加强困难残疾人家庭入户访视等工作,深入残疾人家庭、基层残联开展宣讲。


会议要求

要践行好省党代会精神,努力争当探路先锋。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更高站位和更深厚的感情,做实做细做好残疾人工作,真正当好残疾人的“第一知情者、第一代言者、第一维护者”。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对标对表“八个高地”具体目标,在全省“两个先行”发展大局中,谋划更多真招实招。要找准残疾人事业发展切入点,高质量完成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好助残共富专项行动计划、残联系统贯彻落实稳经济政策若干举措,提升残疾人的基本保障与公共服务水平,全力参与亚残运会工作,高水平推进助残服务数字化改革,加快探索助残共富型制度政策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残联系统党建质量,以实际行动扛起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省残联团委书记朱娜分享参会体会与感悟。

省残联党组成员、巡视员,秘书长,机关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