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文序赴海盐、长兴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8- 29 12: 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残联 字体:[ ]

8月24日,副省长王文序一行赴海盐县、长兴县调研残疾预防、助残共富等工作,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

王文序调研海盐县西塘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在海盐县西塘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文序详细听取省数字社会第八批最佳案例“助残嘉”应用的介绍,观看了残疾预防关口前移应用演示,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文序指出,要持续深化残联数字化改革,深入实施“一地创新、全省共享”,让更多优秀的数字化改革成果造福全省残疾人。

王文序调研“天下牧业”湖羊产业园

长兴县吕山乡“天下牧业”湖羊产业园是当地打造的残疾人就业共富基地,目前共吸纳17名残疾人就业。王文序在了解基地运营状况后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残疾人实现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关键,要继续坚持项目化运营,持续提升帮扶工作“生命力”。

在长兴县画溪街道,王文序实地考察了困难残疾人家庭“净居亮居”项目,入户看望并慰问困难残疾人。王文序鼓励他们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同时要求残联组织不折不扣落实定期入户访视制度,切实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心坎上。

长兴县雉城街道社工站积极运用“助联体”力量,通过“技能赋能、守望相助、结对助他”等举措,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提供便捷、全面、高效的社会救助服务。王文序在考察后表示,要将助残服务全面融入现代社区建设,加快构建互联互通、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推动实现新的跃升。

王文序调研长兴县妇幼保健院

长兴县妇幼保健院把好预防出生缺陷第一道关口,积极构建涵盖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期全周期的出生缺陷预防体系。王文序要求,要以我省推进“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残疾预防水平,增强群众残疾预防意识,持续提升出生人口素质。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湖州市副市长夏坚定、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长兴县、海盐县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