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程凯调研浙江残疾人工作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 2022- 08- 29 12: 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残联 字体:[ ]

8月25日至27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一行来我省调研残疾人工作。

调研省残疾人之家

程凯一行实地调研了省残疾人之家和残疾人就业实训基地,先后赴长兴县、德清县、安吉县,深入长兴县昊能残疾人之家、寓健颐养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德清县下渚湖青虾养殖残疾人创业帮扶基地、佐力药业残疾人之家,浙江安升吉达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天荒坪镇残疾人维权站、浙北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产品调配中心等残疾人服务机构,走访调研残疾人就业创业、托养庇护、特殊教育、权益维护、无障碍环境建设、数字化改革等工作。

调研长兴寓健颐养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

程凯看望慰问了困难残疾人家庭和优秀残疾人就业创业代表,鼓励他们勇敢乐观生活,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调研德清佐力药业残疾人之家

程凯对我省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浙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特殊风景线,主动拉高标杆,积极创先争优,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成效突出、亮点纷呈,创造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浙江经验。

在安吉调研浙江安升吉达精密科技有限公司

程凯要求,浙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总目标,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促进残疾人在康复、教育、托养照护等方面的个性需求与有效供给对接,不断提升残疾人服务保障水平。要充分发挥浙江在残疾人服务标准化方面的先发优势,建立健全具有浙江特色的残疾人服务标准化体系,更好地促进改革创新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以标准化引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弘扬扶残助残的优良传统,支持和鼓励残疾人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志愿助残关爱服务,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打造更多公益助残品牌,携手残疾人兄弟姐妹为实现共同富裕美好愿景一齐努力奋斗。

图为作专题辅导报告

调研期间,程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 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题,为省残联和杭州市、嘉兴市残联部分干部作了一场生动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残疾人工作应坚持什么样的价值理念、立足什么原则、关注什么重点,以及怎样认识残疾人、怎样对待残疾人、怎样做到“两个格外”、怎样扎实推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怎样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怎样动员社会服务残疾人等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对于我省高质量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中国残联研究室主任郭春宁,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湖州市及长兴县、德清县、安吉县党委、政府领导分别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