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残无障,文明同行”嵊泗县开展无障碍环境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9- 22 09: 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

为巩固我县重要公共场所无障碍项目改造成果,助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9月20日下午,县残联邀请部分残疾人代表、扶残助残志愿者、媒体记者等开展了“助残无障,文明同行”无障碍环境体检活动。

体验组一行先后来到县办证中心、县海洋文化中心电影小厅。在县办证中心,体验组在无障碍服务专室办理社保查询、医保政策咨询、就业需求登记等多项业务,通过设立无障碍服务专室,让残疾人“少跑腿,不跑腿”。而后,在县海洋文化中心电影小厅,体验组体验了无障碍通道,参观了无障碍观影厅、无障碍卫生间等。

“近几年,无障碍环境建设越来越规范了,给我们出行解决了很多困难,我们要鼓励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走出来,开阔眼界,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这个无障碍卫生间很大,我推着轮椅都能转圈了,还有这个扶手也很人性化,上厕所都不需要别人帮忙。”残疾人体验员们纷纷感慨道。

一个城市的文明,有时就是一个简单的坡道、一个无障碍扶手、一个温暖的善举。下一步,县残联将继续做好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大力推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让无障碍设施发挥出应有的价值,进一步提升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