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基赋能‖嵊泗县洋山镇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9- 22 10: 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县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

    9月20日下午,洋山镇召开镇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洋山镇党委副书记朱元刚、副镇长彭林出席会议,各社区(村)、各单位共33名正式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朱元刚同志代表洋山镇党委致开幕词,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彭林同志代表洋山镇残联第七届主席团所作的《助残促共富打造“重要窗口”海岛特殊风景线》的报告。总结回顾洋山镇过去五年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和宝贵经验,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五年来,洋山镇残联坚持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坚持惠民便民精准管理,锚定共富,和衷共济,通过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医疗康复、托养照护、文化体育等工作,并落实各类扶残政策,使全镇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五年来,全镇办理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12192人次,发放补贴266.38万元安排残疾人就业岗位20个;“助听助明助行”工程惠及33名残疾人;2020年圣港社区成功创建第三批“浙江省无障碍社区”,并位列全省12个优秀创建单位之一,喜获省残工委通报表扬。今年洋山镇残疾人之家星级提升改造列入省民生实事项目并圆满完成,达到了四星级水平

展望今后五年,山镇残联将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进一步完善政策机制,为残疾人提供更高水平民生保障;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为残疾人提升更高质量公共服务;进一步保护平等权利,为残疾人创造更有尊严生产生活。充分激发广大残疾人自立自强精神,为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打造“重要窗口”海岛特殊风景线而努力奋斗。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残联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和出席嵊泗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会议最后,由新当选的残联主席彭林同志讲话。指出,全镇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要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群策群力,以加倍努力的工作态度,不断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加快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