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社:视障朋友“倾听”西湖秀色!

发布日期: 2022- 09- 28 10: 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残联 字体:[ ]

今日,杭州西湖一公园,一支由20多个盲人组成的队伍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登上了游船。

这是中国太保产险杭州中心支公司的暖心之举。支公司负责人在听说视障朋友很想在这金色的秋天游览一下美丽的西湖后,立即决定包下西湖的一艘游船,并派出志愿者并对接“益出行”公益组织帮忙,志愿者一对一向他们介绍西湖秀丽景色。游玩途中,游客们中不时响起一片片热烈掌声。

杭州市盲协的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是盲协的一次尝试,以往开展活动都是依托政府、残联和协会,现在社会组织参与进来,更能丰富了盲人的生活。助残不仅要政府参与,社会也要共同参与,共同富裕一个都不能少,残疾人也不能掉队。”

参加游湖活动的一位视障朋友说:“我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我近十年没有坐过游船了,这次在金秋季节能游西湖,我真的很荣幸很开心,非常感谢盲协、太保和益出行公益组织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