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市残联举办手语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 09- 28 15: 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

为了助力湖州市无障碍环境典范城市建设,进一步营造残疾人无障碍和谐交流的人文环境。9月17日,湖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湖州市中国手语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年湖州市中国通用手语培训班正式开班,40多名来自行政、金融窗口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手语培训课上,来自湖州市教育康复学校、湖州市中国手语培训中心的徐英老师从手语基础知识了解、语法规则等方面为参训学员进行了讲解和演示。重点围绕政务服务类、金融服务类用语展开教学,从词到句,以句型带词汇,结合实际工作场景模拟演示,通过循序渐进的教学方式让学员们很快进入状态,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活跃。在老师的专业讲解和有趣的互动中,学员们跟随示范,对每一个手语仔细揣摩、一遍遍反复演练,通过此次培训基本掌握了日常服务手语技巧。

此次手语培训班为短训班,主要通过对日常手语学习让各类窗口工作人员掌握基本的手语、会话能力,更好地为听障人士提供无障碍服务。接下来市残联将继续开展2期长训班,不断推进我市无障碍环境典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