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陀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迎新纳福 安心托养”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01- 30 10: 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残联 字体:[ ]

春节将至,为丰富普陀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入托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愉悦向上、欢乐祥和、孝老爱亲的节日气氛,让入托人员感受家一般的新春佳节,近期中心结合实际工作,积极开展“迎新纳福 安心托养”系列活动。

一是一起动手装扮居住环境,营造温馨浓厚的新春氛围。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入托人员一起动手,在一楼大门、各个楼层的公共活动区域贴福字、对联,挂中国结、红灯笼;房间内贴福字,挂上新春装饰品。入托人员看着自己动手装扮的房间,笑意满满,新年气息迎面而来。

二是精心谋划新春活动,让入托人员感受春节祥和欢乐。年前理发,为入托人员理个新年头,寓意“从头开始”,新年新气象,有个精神头;年三十入托人员和工作人员包饺子,吃年夜饭,以辞旧更新之意希望来年交上好运,万事顺意;三十晚上准备瓜子水果点心,大家一起收看春节联欢晚会,欢欢喜喜过大年。大年初一“串门拜年”,护理员、工作人员,组成了一支“拜年小分队”,走遍每一房间,挨个儿拜年,大家拱手作揖,说吉祥话,逗他们开心。

三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确保入托人员安全舒心过新年。为让入托人员和家属安心平安地欢度新年,中心指定了《普陀区托养中心春节安全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对春节期间大楼分区管理、入托人员出入流程、家属探视流程、工作人员值班制度等做了明确的规定,确保家属放心、入托人员安心、工作人员尽心的良好氛围,助力春节期间的氛围营造。